為噪音口角 颱風夜老翁殺鄰居後跳海躲警

廖翊庭 鄭祐謙 劉俊男 報導  / 基隆市

颱風夜,基隆市卻發生殺人命案!昨(2)日晚間8點多,有民眾發現一名黃姓老翁身上有刀傷,倒臥在血泊當中,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之後還是宣告不治,而動手的竟然就是死者的鄰居!誇張的是他犯案後,開車逃到碧砂漁港,為了躲避追緝,還直接跳水,就這樣泡在海裡一整個晚上,直到今(3)日清晨6點想要上岸,剛好被警方逮個正著。

公寓旁的巷子裡,地面上大片血跡,還有口罩遺落在一旁,附近居民下樓倒垃圾,看到這副景象,都嚇得不輕。這裡是基隆市北寧路,昨日晚間8點多,有民眾發現,一名年約70歲的黃姓老翁,倒臥在血泊當中,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嫌犯一路逃,最後把車棄置在碧砂漁港,但人卻不見蹤影,沒想到他竟然直接躲進海裡,整個人泡在水裡,穿著黑色上衣的就是動手的許姓嫌犯,躲在船板下將近10個小時,一直到今日清晨終於受不了,想上岸剛好被漏夜巡守的警方給逮住。

附近民眾說:「巡港的時候發現的,然後他就抓著輪胎在那邊,就說他已經沒力氣,他問說那個人(死者)怎麼樣了。」泡水泡了整個晚上,嫌犯也被凍壞了被送到醫院觀察,只是為何要這樣痛下狠手,警方調查,原來雙方是同棟鄰居,因為噪音問題心生嫌隙,許姓嫌犯氣不過就直接揮刀砍人,黃姓老翁大量出血送醫不治。

基隆市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長陳品碩說:「兇刀則在家中查獲,警詢後將依殺人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這名老翁的太太也回到家中幫忙善後,附近居民表示,雙方平常就常因為倒垃圾等等的小事發生口角,鄰居一場竟然會演變成凶殺命案,恐怕誰也料想不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