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魚塭泥濘"導電快" 3人被"吸住"活活燒死

徐孟蘭 蕭鈺燁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四名工人,有三個人被電暈燒死。記者回到事發現場,發現6日早上下雨,吊車在魚塭周圍工作,四周都是潮濕泥濘,而高壓電距離地面大約3.5公尺,吊車的吊臂勾到高壓電時,6600伏特的電流,瞬間竄出,距離吊車最近的黃姓兄弟和吳姓同事,當場被電暈,黃姓兄弟的爸爸,及時跳開逃命,而當下高壓電的火花,又噴到吊車上,燒到柴油,導致火燒車,被電暈的三人,無法逃生,當場被燒死。

魚塭旁拉起封鎖線,吊車吊臂還伸在半空中,整輛吊車被大火燒到焦黑,當時在這裡工作的4名工人,3個人被活活燒死,當地里長說:「做好了要用起來,因為有人操作這台升降機,有人在水底要拉起文蛤機起來,就打到高壓電就燃燒起來就著火了,著火連車子也燒起來。」

目擊事發過程的里長,還心有餘悸,他說吊車勾到6400伏特的高壓電的時候,在車外工作的3個人,馬上就了倒下去,三名死者分別是24歲和26歲的黃姓兄弟,以及48歲的吳姓同事,而黃姓兄弟的爸爸也在現場,當時的狀況是,黃姓兄弟的哥哥在操作吊車,早上下雨,吊車停在魚塭旁,周圍都是潮濕泥濘,而他的弟弟站在旁邊,吳姓同事站在吊車後方,兩人一起將水裡的文蛤機拉出來,而爸爸站在副駕駛座的位置,結果吊車的吊臂,勾到上方的高壓電,觸電了,電流瞬間竄出來包圍四周,哥哥、弟弟和吳姓同事當場被電暈倒地,爸爸趕緊跳開逃命,高壓電噴出的火花,燒到吊車上的柴油,火燒車,被電暈的三個人被燒死。

記者VS.台電台南區三股所所長陳先生說:「(那如果說這意外他有接地線的話),(是不是減少他的),對對對那個電流會直接從大地下去。」台電人員到現場了解狀況,說在高壓電周圍工作,要穿上與電絕緣的塑膠雨鞋和衣服做防護,吊車也要接地線,不小心觸電的話可以將電流導出去不會擴散,也強調高壓電短路,會馬上跳掉切斷電源,研判是觸電瞬間電力太強,才直接把人電暈發生3人喪命的悲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