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會送酒疑涉賄選 羅東鎮長吳秋齡20萬交保

張政慧 陳堯棋 翁乾晃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羅東鎮長吳秋齡遭到檢舉,在今年3月底一場餐會上送紅酒,疑似涉嫌賄選,昨(6)日檢調人員到羅東鎮公所搜索,並傳喚吳秋齡等20多名相關人員偵訊,今(7)日凌晨2點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吳秋齡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候傳。

記者VS.羅東鎮長吳秋齡說:「(鎮長我們聊一下好不好),你們辛苦了辛苦了。」面對媒體避談敏感議題,在檢調人員的陪同下快步走進偵訊庭,尋求連任的羅東鎮長吳秋齡遭到檢舉疑似涉嫌賄選,記者VS.羅東鎮主秘蔡宜潔說:「(主秘外界說這個餐會是賄選),(有關係你認為呢)謝謝。」3月底吳秋齡與多名校長家長會長餐敘,卻遭人檢舉送紅酒涉嫌賄選,為了釐清案情,6日檢調人員到羅東鎮公所搜索,並傳喚當天出席餐會的吳秋齡,羅東鎮主秘蔡宜潔等20多位相關人員,將他們帶回偵訊。

羅東鎮長吳秋齡說:「選舉選成這樣真的很無言,對這些家長會長他們跟校長真的是很抱歉,我們當初是說,是希望藉著這樣的一個感恩餐會,感謝他們以外,也聽聽看他們對於教育有什麼建議。」7日凌晨2點,經過檢調約談偵訊,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將吳秋齡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候傳,至於是否涉嫌賄選,宜蘭地檢署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必須等待偵查告一段落才會對外說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