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火速逮分屍案嫌犯 稱為五萬元殺手足

劉奕君 張俊譓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永和分屍案主嫌落網,就是死者大哥,到案供稱是為了5萬元埋下殺機,趁弟弟熟睡前持刀殺害分屍,分兩次棄屍,而被捕當時身上帶著16萬5千元現金,行李箱內還有棉被,看起來打算逃亡,為了5萬元殺害親弟弟,警方訊後依殺人、毀損和遺棄屍體罪,移送新北檢,檢方認定他有逃亡滅證之虞聲請羈押。

警方VS.嫌犯說:「這裡面也有錢,這裡面兩萬多現金。」被捕的第一時間,還是想著行李箱裡面的現金,算一算有16.5萬,就是因為把錢看的重,才會狠心殺害親弟弟,警方火速逮捕分屍案兇嫌,他就是死者的親大哥,第一時間口頭坦承,就是自己殺害分屍親弟弟,上個月30日,死者騎車回家,沒想到這卻成了他的最後身影。

嫌犯1日凌晨,持刀殺害,熟睡中的弟弟,分兩天把遺體分屍後,裝進垃圾袋,拿到垃圾車丟棄,還到萬華買刀,疑似是用來分屍,鑑識專家說,會用分屍手法,通常都是熟人所為,前刑事鑑識專家謝松善說:「就是他的恨已經積怨滿久的,所以他一定要把他分屍,然後毀屍滅跡,讓這個發現人或是警方,沒有辦法辨識他的身分,分屍案多是熟人,或是親人所為,所以分屍案的破案率是滿高的。」

被依殺人、毀損和遺棄屍體罪移送,嫌犯還大聲替自己喊冤,嫌犯VS.記者說:「常常欺負我(他有攻擊你),(或是打你嗎)有有有常常欺負我打我。」伴屍將近一周的時間,嫌犯卻說自己不害怕,理由是「活人比死人可怕」,這句話聽得出他對弟弟積怨已久,而這次會被警方逮住,就是因為他把隨身攜帶的紅色行李箱,寄放在羅斯福路上的便利商店,曾擔任法警的弟弟,才剛考上居服員,來不及工作就慘遭哥哥殺害,嫌犯說自己曾經是計程車司機,擔心養老金被弟弟花光,聲稱死者常常借錢不還,前前後後欠了5萬元,還獨佔三個房間,讓他為了5萬元,狠心殺害弟弟分屍棄屍,長期相處不和,又為了錢起口角,讓幾十年的手足之情,演變成驚悚分屍命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