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警死前討水發悲鳴 殺雙警!檢起訴求死

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許達人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上個月22日發生震驚社會的殺警案,林姓嫌犯在落網15天後,台南地檢署火速偵查終結,今(7)日將林姓嫌犯起訴,檢方表示,嫌犯犯罪手段極為殘暴,視公權力為無物,依殺人等罪求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殉職警員曹瑞傑的叔叔受訪表示,認同求處死刑,希望能速審速決。

資料畫面說:「你是不是就是要致員警於死地?」殺害兩名員警的林姓嫌犯,落網15天後,台南地檢對此案偵結起訴,依殺人等罪,求處極刑,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向法院求處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嫌犯為免遭查獲其脫逃行為,而強盜警用槍彈殺人,林姓嫌犯持利刃,砍殺兩名員警共50多刀,被害人死前,承受至深至鉅的身心折磨,痛苦難以想像。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凃明誠)流血過多的情況下,然後因為又大熱天,所以可能會口渴,所以他可能在那段期間,有要跟第三位到場員警討水喝。」警察乃國家法律執行者受其殺害,使人民對法秩序之信賴造成莫大衝擊,嫌犯在外役監服刑脫逃並犯下重罪,主客觀上矯治屬無效,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嫌犯)希望能夠速審速決,他也知道他殺的是警察,是不法的行為,他希望能夠早日接受處分。」殉職員警曹瑞傑叔叔說:「強調一點就是,我們家屬還是希望能夠,處以極刑這部分,是絕對絕對沒有沒有改變的。」震驚全國的殺警案,台南檢方火速偵結,認為所犯情節最重大惡行,求處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