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後壁湖浮潛喪命 家屬接惡耗哭斷腸

孫慧娟 陳信仁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後壁湖發生溺斃意外!一對從台中到墾丁浮潛的情侶,昨(6)日下午,前往小巴里島海域浮潛,但下水20分鐘後,被發現人在海面上載浮載沉,海巡人員是趕緊出動將兩人救上岸,可惜送醫搶救還是不治。

目擊民眾說:「有沒有一個人流出去了,你有沒有看到,有在救了有沒有看到。」目擊有人在海上載浮載沉,情況危急,民眾的心跟著緊張了起來,目擊民眾(聲源)說:「他們要靠過去了,你有沒有看到人,一顆頭在那邊有沒有看到。」海巡人員緊急出動,搭乘船艇前往救援,消防人員說:「你先過去幫他。」

溺水的一對男女順利被救上岸,但都沒了呼吸心跳,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現場,搶時間救人,可惜兩人送醫急救,雙雙宣告不治,報案民眾說:「他們就是越來越遠,幾乎只剩下看到有頭,就只有看到頭,發現他們沒有上岸時,我就報警。」

溺斃的分別是32歲劉姓男子,和29歲楊姓女子,從台中南下墾丁玩,6日下午3點半,到小巴里島海域浮潛,下水20分鐘後,被發現消失在海面上,目擊民眾緊急報案,但還是晚了一步,情侶檔出遊卻無法平安回家,家屬接到惡耗南下處理,在殯儀館裡哭斷腸,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遊客從事海域遊憩活動,應考量自身的技能及身體狀況,若對該水域不熟悉,建議雇請當地的業者教練帶領。」

墾管處表示2人溺斃地點是浮潛熱區,天候穩定情況下會開放,不過有民眾說,颱風剛過水域能見度不高,戲水玩要更小心,至於什麼原因讓兩人溺斃,還有待釐清,中秋團圓前夕,2條年輕生命突然畫下句點,家屬心中的痛可想而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