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起火 緊急疏散客人

林立庭 張道詠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在今(7)日晚間7點多發生火警,酒店12樓竄出濃煙,飯店人員緊急廣播,疏散住宿跟用餐的民眾,迅速逃生,消防局出動大批消防車前往救援,根據了解,沒有任何人傷亡,也無人受困,而業者為了表達歉意,表示住宿和用餐的旅客費用,都由酒店方面來吸收。

濃濃黑煙不斷竄出來,光用看得就讓人怵目驚心,宜蘭礁溪長榮酒店,7日晚間七點多發生火警,有正在泡湯的旅客甚至游泳到一半的旅客,衣服來不及穿好就穿著泳衣泳褲逃出來。民眾說:「半條街就有那個味道,味道很重,就像燒金紙的味道。」民眾說:「從出房間的時候,就有聞到煙味,那飯店人員就趕快引導我們下來,所以就沒問題。」

酒店內廣播聲四處響起,就怕有旅客在房間沒有逃出來,業者疏散所有客人到戶外,還提供水以及餐點安撫被疏散的客人,連新竹縣副議長王炳漢也在人群當中。新竹縣副議長王炳漢說:「大家安全就好。」現場沒有明顯的火勢,但消防隊還是出動雲梯車迅速救援,全副武裝的警消不敢掉以輕心,初步了解,疑似是頂樓客房衛浴設施起火,才導致這場火警。

公關林怡君說:「今天我們有工作人員在12樓的客房,發現有冒出煙,那立即就疏散同樓層的顧客,並且通報消防隊,(起火客房有住人嗎),裡頭是空的。」宜蘭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陳錫忠說:「(發現)浴室有煙我們就把煙排掉,把煙排除掉。」警消表示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科人員進一步釐清,而業者為了表示歉意住房和用餐費用都會由酒店方面吸收,盡量不影響消費者旅遊及用餐的興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