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勢力滲入屏東原鄉 警逮暴力討債9嫌

鍾孟翰 邱顯雄 蕭雅心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警方破獲一起黑幫暴力討債集團,先吸收原鄉青年加入組織,再利用他們到部落進行高利貸放款,如果被害人還不出錢,就會毆打逼迫被害人還債,目前警方逮捕9名涉案嫌犯;另外則有詐騙集團,刊登借款廣告,誘騙被害人上門後再控制他們行動,接著利用他們帳戶來提領贓款,警方獲報立刻攻堅救出3名被害人。

警方踹門攻入,被囚禁在屋內的被害人的人身安全,終於有保障,而在旁看管被害人的嫌犯,被突襲的措手不及,只好乖乖就範,警方VS.嫌犯說:「等一下不要動。」

屏東警方破獲詐騙集團,刊登借款廣告,誘騙被害人上門,接著就控制他們行動,利用他們的帳戶,作不法用途,東港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蘇俊德說:「將被害人的帳戶做為詐騙用途,提領詐騙所得,一舉攻堅查獲魏嫌等4名犯嫌,並營救3名被害人。」

除了破獲詐騙集團,掃黑行動也擴大進行,警方屋內車上,大動作搜索,查到這把鎮暴槍以及棍棒,這些都是四海幫幫派份子所持有的武器,用來暴力討債,幫派勢力先吸收原鄉青年,加入組織後,再利用他們到部落,進行高利貸放款,被害人借款金額約30至50萬之間,但利滾利,還不出款項來,就會被幫派成員,用棍棒或徒手毆打。

屏東分局偵查隊長葉憲威說:「收取年息超過120分以上的高額利息,將四海幫屏東分會相關幫眾,共計9人涉案對象檢肅到案。」警方上門搜索,搜出收取暴利的借據,以及逼迫討債的武器,將這些不法份子,全部移送法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