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透士林夜市自治會 黑幫強收"燈泡費"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疫情來襲之後,士林夜市的榮景,已經不復以往,從全盛時期,假日平均10萬人湧入,到現在街道上空空如也,儘管如此,士林夜市的商機,還是引發黑幫覬覦,知情人士表示,其實所謂的自治會,大部分都有黑幫參雜在裡面,會以各種名目,來收取保護費及攤位費,甚至換個燈泡,就收你好幾百塊,一個月至少可以進帳上百萬,店家只想好好做生意,大多敢怒不敢言。

人潮滿滿滿,將街道擠得水洩不通,這是往年熱鬧繁華的士林夜市,但受到疫情影響,近年來已經榮景不在,現在士林夜市,以前走路還要肩並肩,現在街道上空蕩無人,疫情重創民生經濟,就連百年歷史的士林夜市,也不例外,盛況風雨飄搖。

士林夜市攤商店員謝先生說:「來客量是那種源源不絕,簡單來講我以前是客人的時候,其實士林夜市的馬路是看不到,只能看到對方後腦勺。」受限於大環境,又無法改變現狀,業者道出無奈心聲,因為士林夜市,在全盛時期,每天至少湧進10萬人,裡裡外外有2700間攤商,還有800多家店面,但萬萬沒想到,現在業績至少,掉了5成。

知情人士說:「大部分有黑道參雜在(夜市)裡面,當然啦最常見到的就是,自治會有的比較狠的就用清潔費來收。」碰上疫情,錢已經沒賺多少,黑道手又伸進夜市裡頭,士林夜市自治會,除了合法經營的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一天收取70元清潔費,只針對有對外營業店家收費,但檯面下也有黑道勢力想來,分一杯羹。

知情人士說:「新北還有所謂的燈泡費,因為他們怕收錢收的太明目張膽,有的比如說幾坪的攤位,他就你燈泡算一盞,一盞燈泡可能一千塊。」儘管士林夜市找來黃珊珊,希望能呈現新的樣貌,但檯面下的角力依舊錯綜複雜,名店少了外來客,夜市不再是搖錢樹,還得再被多扒一層皮,不少攤商只能苦哈哈硬撐,有的乾脆拉下大門,少做一天少虧一天,該如何改善,也有賴政府的幫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