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借高利貸5千變6萬! 14歲少年搶銀樓

葉玉娜 王士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14歲少年在網路上借款5千塊後,沒想到利滾利,越欠越多到6萬元,他拿不出錢還債,竟然動了歪腦筋,拿著玩具槍到銀樓搶劫。沒想到被銀樓老闆的孫子制伏。警方也火速在3分鐘到場,將人逮捕歸案。現在網路借款越來越多,當鋪業者也透露,因為利息可以隨便喊價,涉世未深的青少年,也成了他們鎖定的對象。

黑衣少年一手放背包裡,另一隻手不停抓頭,等老闆孫子走遠後,抓準時機立即掏出玩具槍,對準銀樓老闆娘,要她馬上拿錢出來,老闆娘報警後,少年衝進櫃台搶金飾,以為可以順利得逞,卻被老闆孫子當場制伏動都不能動,銀樓老闆孫子說:「後面就是配合著我阿嬤,我阿嬤抓住他的手,我自己攔住他的手跟手腕,他就沒辦法再動。」

由於派出所就在100公尺外,員警立即將人逮捕歸案,這名犯案的14歲少年,因為父母離異,在網路上借了5000塊後,卻還不出錢利滾利越欠越多累積到6萬塊,才會動歪腦筋拿玩具槍搶銀樓。

其實現在市面上,網路小額借款越來越多,根據當鋪業者透露,這些利息都是隨業者喊,多半都是涉世未深的年輕人才會到這裡借錢,陷入沒錢還的陷阱,當鋪業者說:「比如借5000塊,每個禮拜要還2000塊的利息,如果你有還2000塊的利息,那你的本金就不會變多,但是如果你一期一個禮拜或10天,你沒有還到2000塊,本金就會一直翻倍一直翻倍,你可以不還(錢)他就揍你啊。」

經過警方調查,少年前一天還特別來這間銀樓場勘,目前少年的學校也召開會議,討論後續的輔導教育,而少年法庭開完之後,他也直接被收容沒有離開,後續教育局也會持續宣導,強化青少年的金錢和法治觀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