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裝2電錶省電費" 男假冒台電包商詐40人

誆"裝2電錶省電費" 男假冒台電包商詐40人 |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天氣熱,大家猛吹冷氣,電費也攀升,沒想到,有不肖人士藉此詐財,台南永康區近期出現一名男子假冒台電承包商,謊稱裝第二個電錶可以節省電費,還聲稱可以協助裝設,向民眾收取一兩萬元的費用,事後民眾等不到人安裝又連絡不上男子才驚覺受騙,警方獲報循線逮捕到54歲的陳姓嫌犯,目前查出已經有40多人被騙。

透天厝門口柱子上,電錶上方的藍色小盒子,裡面空空的只有幾條線路,現場好幾戶都有裝,都是同一名男子裝設的,受騙居民說:「開一輛台電的車穿一件台電的衣服來幫你裝。」謊稱自己是台電承包商,誆騙民眾分裝電錶可省電,受騙居民VS.記者說:「馬上跟我們收錢啊(收多少)兩萬二啊。」

一戶跟著一戶裝,有的2萬2千元一次付清,不少都是付5、6千的訂金,只是男子只裝了外殼,拉了幾條電線就沒後續,事後也聯絡不上,居民才驚覺被騙了,台南永康區內近期不少居民,都遇上這樣的狀況,警方在9月5日當天,就接獲5件報案。

台南永康分局偵查隊隊長陳勇志說:「9月6號隔天就馬上持搜索票,將這個陳姓犯嫌查緝到案,初步發現本市的被害人有高達40多位。」54歲的陳姓嫌犯,以分裝電錶省電省錢詐財,訊後被依詐欺罪送辦,台電表示,安裝電錶都是得親自申請。

台電台南區營業處副處長劉詩亮說:「用戶你要就是到台電來申請,那當然你要檢附主管機關要求的一些文件。」台電還強調,他們的電錶上都有台電的標誌,絕對不是一個空殼子,呼籲民眾,遇到類似狀況,要先打電話到台電詢問,才不會上當被騙了辛苦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