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店疑"瓦斯烤爐"漏氣 氣爆釀4人傷

鄭卉良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許多民眾都會趁著中秋連假,到燒烤店用餐同歡,沒想到在昨天晚上,新北市新莊區,一間連鎖知名燒肉店,傳出氣爆意外,造成4人受傷,由於燒烤店木炭多,油煙也多,只要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專業消防隊就表示,如果碰上瓦斯漏氣時,應該立刻開窗,讓新鮮空氣對流,避免意外擴大。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清掃店門口玻璃,只見碎片散落一地,爐火也被移到店門外,中秋前夕新北市新莊區一間燒烤店,發生氣爆意外,附近民眾說:「剛出來聽到隔壁蹦一聲很大聲,然後我們就衝出來看,我們出來看就已經,全部都是煙了啊。」

第一時間拉起封鎖線,展開調查,才發現是瓦斯烤爐起火,發出轟然巨響,造成店內煙霧瀰漫,客人倉皇逃出,其中4人受傷送醫。每到用餐時間,連鎖燒肉店總是高朋滿座,這回突然發生爆炸事故,警消初步調查,疑似是烤箱操作不慎,引起意外。

燒烤店木炭多油煙也多,一旦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專家點出失火關鍵可能在,店家油煙管線沒有清乾淨,如果要用炭火烤肉,可以使用備長炭,油煙比一般木炭小,也相對安全。新北消防局裕民分隊分隊長魏凡烝說:「切記趕快將瓦斯桶做關閉,不要做任何開關電源的情形產生,避免產生火花,引發二次的瓦斯危害的部分。」

中秋連假大家愛烤肉,但要注意高油脂肉,不要一次放太多,桌邊也別擺放易燃物品,另外在瓦斯漏氣下,環境只要偵測到,百分之1.8液化石油氣,就會有燃燒的可能,這時候適度的開窗開門,讓空氣交流都能避免爆炸,安全性不可馬虎,才能讓顧客吃的開心,烤的更盡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