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住家電動車充電引火 桃園母子慘死火場

張庭瑜 陳知學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中壢一處5樓透天厝,昨(9)日晚上11點多,發生火警,但不幸地有3位民眾,2女1男疑似吸入大量濃煙,被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其中一對母子送醫後搶救不治。消防人員研判,起火點在一樓的4輛電動車充電線,不排除是電線走火釀成意外。

現場拉起封鎖線,大批民眾消防人員,晚上11點多聚集在巷口,9日中秋前一晚,桃園中壢一處5樓透天厝發生火警,雖然火勢在30分鐘內被撲滅,但往現場1樓裡面一看,一片漆黑已經被無情大火燒個全毀。附近住戶說:「醒來我聽到碰,我在二樓後面旁邊睡覺我就睡不著。」火勢從一樓燒起,1樓住戶從後門逃出,消防人員架梯子上2樓搶救,發現4名租客2男、2女受困,只有輕微嗆傷意識清楚,但3樓、4樓一共3位民眾,疑似吸入大量濃煙。

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劉闊融說:「發現在三樓有一名民眾OHCA,那四樓的部分有兩名民眾OHCA,分別我們都送往醫院救治。」隨後在3樓發現1名女子,4樓找到一對母子,3人被發現倒臥在床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而這對母子送醫搶救後,還是不幸死亡。

起火點疑似就是1樓4輛電動車充電線,目擊鄰居表示,這些電動車都是1樓一名越南籍住戶的,平時出入複雜,幾輛電動自行車常常同時充電,儘管大家早就提醒過這名移工,但悲劇還是在中秋前晚發生,消防人員表示,詳細的情形還要等待火調科人員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