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宅烤肉引火警 祖孫3人不幸喪命

劉漢生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社會焦點帶您看到,台南市永康區一棟透天厝,傍晚5點多傳出火警,由於屋內堆放大量回收物,火勢十分猛烈,2樓有祖孫3人受困,消防隊控制火勢後發現3個人,一人明顯死亡,另外2人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不治,而第一時間逃出來的17歲妹妹表示,她跟姐姐,是中秋節跟阿公阿嬤烤肉,疑似是延長線起火,釀成火警。

火舌濃煙不斷從透天厝竄出,大火吞噬整棟屋子,還不時有爆炸聲響,火勢猛烈,大批消防隊員趕到,佈水線搶救,當時屋內有3人受困,分別是91歲的阿公77歲的阿嬤,以及21歲的外孫女。

火勢控制後,在2樓找到3個人,阿嬤明顯死亡,阿公跟外孫女,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消防人員說:「小心小心。」火警地點在,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巷弄內民宅,下午5點多冒出火舌迅速延燒,在一樓的18歲妹妹,第一時間逃出來,她說當時正要烤肉,突然延長線就燒起來,姐姐趕快跑上去,想叫阿公阿嬤逃生。

逃生18歲妹妹說:「爺爺阿嬤在2樓,然後應該那個時候,他們應該是要準備下來吃飯,然後我在一樓我就先我就想說,我有點餓我就先烤肉,然後就爆炸了,我就叫姐姐上去叫他們。」

消防隊表示,由於室內堆放大量雜物,在救火時就相當困難,第五大隊大隊長鄭誌峰說:「堆滿雜物所以造成我們搶救通道上,火災量很大火勢也很大,人員在佈線的話受到很大的阻礙。」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爸爸媽媽不在孫子烤肉,結果發生大火,造成祖父母的不幸。」警方調查,這戶人家有6個人,當時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孩子烤肉,卻發生意外,釀成3人不幸死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