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破販毒管道 墨國毒梟將台列跳板

台美合作破販毒管道 墨國毒梟將台列跳板 | 華視新聞

劉奕君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台美合作斬斷墨西哥國際販毒管道,台北地檢署緝毒組跟美國緝毒局聯手,逮捕2名台籍涉案嫌犯,這才發現墨西哥國際販毒網,把台灣當成運毒中繼站,拿來運送美國近10年,視為最要命的毒品,吩坦尼的原料,而吩坦尼多可怕,只要0.25毫克就能讓人致命,而且只要過量,就會因為無法呼吸導致窒息死亡,而美國1年就高達10萬人因為服用過量死亡。
台美合作破販毒管道墨國毒梟將台列跳板吩坦尼美國列要命毒品易服用過量釀窒息,墨西哥毒梟利用人脈,把台灣當成運毒跳板,台美合作,抓到涉案的2名台灣人,一名住在國外的楊姓男子,利用回台探親,拉攏沒前科在中鋼上班的叔叔,請他來向中國訂購,製做吩坦尼的原料,也讓他從中抽成賺外快。

接著楊姓男子,再跟墨西哥毒梟成員,來台裝成商務人士,而其實他們早在香港的飯局上,就已經建立買賣管道,用通訊軟體聯繫,把台灣當成運毒中繼站,人在台灣的叔叔,負責向中國藥頭購買,製作吩坦尼的原料,再請另一名朋友,用地下匯兌付款,接著轉運墨西哥製毒,光這次查扣的總重量,就多達230公斤,如果製毒成功,恐怕毒害9億人。

刑事局鑑識科科長葉家瑜說:「在我們國內是二級毒品,在早期就已經被列管,屬於類鴉片的止痛劑,使用過量跟一般的毒品一樣,都有可能造成死亡的危險性,因為它的藥效會比鴉片的藥效來的大。」吩坦尼是一種鴉片類藥物,效果是嗎啡的100倍,只要0.25毫克,就能讓人喪命,服用過量會導致窒息死亡,被美國視為近10年最要命毒品。

美國搖滾傳奇歌手王子,就是服用後在住家暴斃,也讓各界開始重視,吩坦尼濫用的嚴重性,因為美國光1年,就高達10萬人服用過量死亡,吩坦尼劑型又屬靜脈注射,作用最快時間最短,常用在麻醉、加護病房等等,還有一種貼片的方式,相對方便 危險性也較高,醫生提醒,病患使用時,要遵守醫生的叮嚀,小心貼還要回收,避免誤用過量導致死亡意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