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翻落鐵路邊坡 大里-福隆一度中斷

張政慧 王承義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台二線上午7點多,一輛砂石車,疑似因為爆胎,撞破護欄,滑下邊坡,不過就在事故現場往下約10公尺,就是台鐵宜蘭線的軌道。幸好車禍當下,護欄減緩了衝擊力道,才沒有釀成更大的意外。不過保險起見宜蘭運務段,暫時雙向封閉,直到貨車吊離邊坡,才恢復雙線通行,總計影響超過七千名旅客。

砂石車整輛翻覆,撞破路旁護欄滑落邊坡,而車禍現場下方,就是台鐵大里到福隆路段的鐵軌,鳴笛減速暫停後,列車緩慢通過事故路段,宜蘭運務段不敢大意,和列車確認行車安全,還一度雙線封鎖禁止通行,但事故現場距離最近的軌道只有10公尺,如果車輛持續滑落,就會危及到鐵路安全,而且這個路段還沒完成邊坡預警系統建置。

這起車禍發生在15號上午的台二線上,卻意外導致台鐵電線掉落,疑似是因為砂石車右前輪爆胎車輛失控,當時車上還載著砂石,幸好有護欄阻擋減緩撞擊力道,駕駛受到輕傷自行脫困。

整起事故總計影響41列次,超過七千名旅客,而且還不只鐵路,一旁公路上車流回堵約五公里,但為了安全駕駛人再無奈也只能等待,吊掛排除事故的過程中,還一度被樹枝卡住,最後出動電鋸才順利移開這輛砂石車,讓鐵路恢復正常運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