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刷後儲值加油卡再賤賣 無本生意撈200萬!

廖翊庭 劉俊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來路不明的加油儲值卡真的不要亂買!新北市一名25歲的鄧姓男子看上不少計程車和貨車駕駛都會購買便宜的儲值卡,乾脆就和同夥盜刷不特定對象的信用卡來儲值,再以6到8折的低價出售給不知情的駕駛!這樣的無本生意已經讓這夥人獲利200多萬元!最後警方循線在新北、桃園等地,將4名嫌犯逮捕,並依詐欺、偽造文書罪送辦。

加油站裡駕駛拿出儲值卡付款,工作人員也不疑有他,看似正常不過的交易行為,很難想像其實這些駕駛都已經落入了詐騙陷阱,嫌犯就是拿著面額1萬元的儲值卡,以6000到8000元的價格,在加油站附近兜售,但其實裏頭儲值的錢都是嫌犯盜刷來的。

警方調查25歲的鄧姓主嫌,從去年10月開始,就利用人頭電話辦了一堆支付軟體帳號,接著中國的共犯提供不特定被害者的信用卡號,讓嫌犯盜刷加油儲值卡,最後由邱姓嫌犯低價兜售給計程車或貨車駕駛,至今至少有70人受害,而這樣的無本生意也讓嫌犯一夥人獲利200多萬元。

警方循線攻堅,只見嫌犯衣衫不整一臉茫然,也只能乖乖就逮,新北市刑大偵四隊副隊長魏志豪說:「持拘票分別於雙北、桃園、新竹等地同步拘提鄧姓、邱姓、胡姓及賴姓等4名犯嫌到案,警方將持續追查幕後首腦。」鄧姓主嫌年紀輕輕,過去卻已經多次盜刷外送平台商品和旅館消費被警方查獲,這次故技重施,還和境外共犯合作想要掩人耳目,最後還是得面對法律制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