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4台東6.8強震 氣象局:此地震為主震

方莉婷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今(18)日下午2點44分,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的地震,這次的規模,已經超過昨日晚間6.4台東關山的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證實,今天的地震,才是主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也說,主震發生前總共73次前震,相當少見,但無論是主震還是前震,同樣都和中央山脈斷層關聯性較大。

救難人員從殘桓斷壁中,拿出被掩蓋的物品,18日下午2點44分,台東池上再發生規模6.8的強震,這一次的地震,造成花東多處建築物坍方倒塌,甚至比17日晚上,台東關山規模6.4的地震還要大,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昨天的這個,晚上9點41分的,那個是前震,因為主震到剛剛2點44分發生了,距離有一點點不一樣,稍微偏北一點,主震發生之前,總共有73次的前震,這個是非常非常少見的。」

這次規模6.8的地震,規模已經超越3月23日時,震央在花蓮近海的規模6.7,成為今年最大的地震,在歷史紀錄上排在第6,和前震相比,前震震央位於台東縣關山鎮,判斷和池上斷層關聯較小,主要和中央山脈斷層有關,主震震央則在離關山不遠的池上鄉,同樣和中央山脈斷層關聯性較大,測報中心認為,前震和主震已經釋放不少能量,推測之後的餘震次數會減少,規模也不會超過前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內緣這一次發生地震的,中央山脈邊緣的這個地方,它可能已經累積了非常久的能量,我們從50年都找不到大的地震,就可以知道,到了昨天呢,可能遇到了某一個點,發生這個,開始裂開。」

地震測報中心預估,之後發生比規模6.8還大的地震,機率很低,但接下來1個月仍會有餘震發生,民眾要隨時做好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