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6.4"前震"影響 南橫公路多處坍方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雖然昨(17)日規模6.4的地震只是前震,但南橫公路受到影響,有多處發生坍方,更是直接擋住了部落居民和遊客上下山的路,至少有120人全都在山上等著離開,經過工程人員搶通,下午小車能夠通行,受困的遊客們也都放棄遊覽車,改搭小車離開部落中的飯店,以免再受餘震影響而受困。

大量從山壁崩落的土石,直接擋住道路雙向通行,今年才剛全線開通的南橫公路,受到17號芮氏規模6.4的影響,好幾個段落都發生坍方,當地居民說:「邊坡剛做好就垮了。」往前走不遠就是第二處坍方,同樣直接把路通通擋住,不只部落居民無法下山,更有遊客一度受困,直接席地而坐在樹下乘涼,部落裡的飯店遊客們通通坐在陰涼處,吃午餐休息他們受到落石坍方影響,全都無法下山也沒辦法繼續走行程,溫泉飯店主任張哲祥說:「昨天入住我們飯店是有三部遊覽車,大概含散客加起來有一百二十幾位。」

至少120人全都等著離開,而飯店內一度停電室內一片黑,只能靠著發電機來發電,遊客們在原地枯等也越來越心急,明明懷著激動的心上山旅遊,卻被17日的強震嚇得不輕,困在山上更是壞了出遊興致,遊客說:「本來在那裡都趕快跑到這裡來,安全第一最重要。」遊客說:「大家都嚇得尖叫,有的閃到腰一個阿嬤。」

經過工程人員冒著危險搶通,勉強清出一條路讓小車能夠通過,焦急的遊客們放棄遊覽車,改搭小型車趕緊下山,以免又受到餘震影響無法離開,溫泉飯店主任張哲祥說:「今天向陽他們也沒辦法上去,可能會到利稻,利稻之後就要下去回高雄。」不管是要直接回家或是前往下個景點,所有人都只希望,能夠一路平安離開山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