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科山.六十石山道路崩塌 數百人受困山上

陳堯棋 羅大偉 報導  / 花蓮縣

18日下午台東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導致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崩塌道路中斷,數百名遊客無法下山,受困山上,花蓮縣府強調將設法將受困者,安置到山區民宿,並在明(19)日搶通道路,協助遊客下山,而晚間,警消也陸陸續續發現了一些受困民眾,協助脫困。

目擊民眾說:「樑已經歪掉了,東西全部倒塌。」民宿內部東倒西歪面目全非,18日下午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導致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的,東里東竹兩條產業道路崩塌中斷,山上的民宿業者不只沒辦法下山,房屋結構嚴重受損也不敢進屋休息,情況雪上加霜,民宿業者柯雪琴說:「(民宿)門口有一個中華電信的桿子倒掉了,所以我們連下山也沒辦法下山也沒辦法出去,現在路搶通中華電信的桿子扶起來,我們才有辦法下山,剛剛有通報鄉公所但是因為路斷掉,他們也沒辦法上來。」

由於適逢金針花季不少遊客上山賞花,富里鄉農會表示,山區約有300輛小客車接駁車受困,受困人數高達數百人,目前已動員民宿農家收容遊客,等到明天搶通道路後再下山,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說:「六十石山的(產業道路)7.75K,初估約有600人受困無人員受傷。」民宿業者柯雪琴說:「剛剛有一個客人也是要來跟我住宿,我說我的房子我自己就沒辦法住,他們上面滯留什麼400-500人而已,我們剛剛問裡面民宿裡面民宿說快1000人,然後大家都沒有電現在都是停電中的。」

另一頭花蓮玉里赤科山的產業道路,6.5K10.5K共有2處發生崩塌,導致沿路電線桿斷掉山區完全停電,根據義消人員表示,地震當下大約有6到7輛的9人座巴士卡在途中,數十名遊客受困,由於人員分散多處,縣長徐榛蔚強調,會將人員先行帶到山區民宿進行安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