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震度3級"羽球館天花板垮" 鄭文燦道歉

莊惠琪 楊文尚 報導  / 桃園市

震央位於台東池上的6.8大地震全台有感,桃園震度3級並不是最高,但八德一處運動中心的5樓羽球館,居然天花板塌陷,造成1人輕傷,被質疑耐不住3級地震,難道施工有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一時間道歉,並強調將釐清究責,但八德運動中心耗資5億元,工程品質卻疑似有問題!而運動中心以啟用近1年,地震前1天才完成燈具工程,隔天就被震垮,現在要查是哪個環節工程出包。

體育館天花板直接崩塌掉下來砸在地上,昨(18)日下午2點44分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地震,全台有感,這是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5樓羽球場發生災情,但外界質疑,根據地震中心桃園震度3級,怎麼天花板就垮了,9月17日八德運動中心臉書粉絲頁才公布好消息,5樓羽球燈施工完成,隔天天花板就崩塌,造成1人輕傷送醫。

今(19)日一早桃園市政府新工處人員進入羽球場勘查,市長鄭文燦也第一時間就道歉,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在這裡向這個受到擦傷的民眾,以及在運動中的民眾表示最深的歉意,那我想這個運動中心已經使用1年,那類似的這個設計在蘆竹運動中心也有,營運單位在這個5樓的球館增裝了這個燈光工程,那燈光工程剛完工,我想這部份我們會很客觀的查清楚。」

鄭文燦所說的在球場裝設燈光工程的營運單位,就是救國團。八德運動中心,屬於桃園市府「北景雲計畫」,2018年1月決標,運動中心去年10月正式營運,而體育局說明耗資5億元,是發包,還是救國團加工環節出問題,還要查。桃園市議員舒翠玲說:「在確定的原因還不明之前,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救國團)一個聲音傳出,我們覺得這是不是有故意要製造輿論,然後卸責。」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說:「(如果)它的架構也是穩定的,就算5級地震來也不會有事情,燈具裝載的時候,假如它只是任意的裝載在一般的輕型的天花板上面的話,那當然有可能有風險。」3級地震就讓運動中心天花板倒塌,哪個環節出包,桃園市新工處和體育局還得調查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