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樓倒.校園毀損 張淑芬赴現場獻關懷

陳奕寧 薛松乾 鄭卉良 張俊譓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一連幾天的地震能量釋放,造成花東地區傳出不少災情。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20)日一早也來到花蓮,訪查當地的受災狀況,在當地行政單位的陪同下,馬不停蹄走訪了好幾站,希望能在政府工作範圍之外,盡快來幫助弱勢民眾,重建他們的家園。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說:「我覺得我來現場我會心安一點,我們會盡快的來幫忙。」18日的大地震,在花東地區造成不小災情,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20日親自到花蓮玉里,訪查當地的受災狀況,玉里代理鎮長江東成說:「地面整個都隆起升起來快1公尺了。」花蓮受災居民VS.記者說:「我回來看我的心也很(怕),(你們有辦法自己維修嗎?這個屋子這樣),沒有辦法。」

校園傾倒樓屋倒塌,張淑芬仔細聆聽災損說明,還帶了大批專業團隊,確認工程的可行性,最重要的是,填補政府的工作空缺,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民眾,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說:「你家裡環境很好的你自己做(重建),我們是會從弱勢裡面,跟從獨居裡面先去幫忙。」花東地震破壞許多建設,除了政府盤點災損全力復原,各方民間資源也湧入積極協助,要讓花東的美景盡快重見天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