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陶斐入會門檻高 僅收頂尖學生.社會賢達

莊明憲 楊文尚 張道詠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市

因為高虹安的論文爭議,意外引起許多另類話題,包括他在記者會上說,自己是「斐陶斐」榮譽學會的會員,這到底是怎樣的組織。原來想成為榮譽會員,可得要品學兼優,才能獲得推薦,每屆依學士到博士,只有百分之一到十的名額,真的很稀少。另外中華大學回應高虹安的聲明中,提到學校的CP值,連續四年在各大學中都是第一名,但這CP值到底怎麼來計算,帶您一起來看。

中華大學昨(21)日發聲明回應,高虹安道歉,但第二點提到,以畢業平均薪資和指考分數計算CP值,中華大學在公私立大學中,四年來都排第一,意外引發討論這CP值從何而來,中華大學副校長兼發言人解鴻年說:「不是我們算的是媒體算的,考試進來分數雖然不是最好的,可是他畢業以後收入是很好的,這個相比之下CP值是高的。」

中華大學還掛保證,只要符合校內三項資格,畢業後薪資低於31K,差額就由學校來補貼,對自家的競爭力信心滿滿,畢業的校友們怎麼看,中華大學校友陳啟源說:「Cost and Performance來講的話,真的是物超所值。」中華大學校友鄭正鈐說:「薪資的狀態來說的時候,我覺得可能未必說是一定要(和學歷),做一個直接的連結,每個大學都有他們自己的方式,來promo自己學校。」

因為一紙聲明意外掀起論戰,而同樣引發討論的,還有高虹安在澄清記者會上,脫口而出的這一句,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9.20)說:「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想成為斐陶斐榮譽學會的榮譽會員,可得品學兼優每個學院每屆推薦人數,學士只有百分之一、碩士百分之三、博士百分之十而畢業校友,則是要對學術社會有特優貢獻,每校可以推薦一到三人。

能取得資格的都是佼佼者,高虹安在民國97年成為會員,現在成了他自證清白的資本,也意外引發外界對這個榮譽學會的好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