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借車狂違規"罰金逾8千" 老父報警告侵占

廖翊庭 陳建安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市一名譚姓老父親,一年多前把機車借用給兒子代步,沒想到這段期間,卻陸續接到多張違規罰單、罰金超過8千多元,但兒子卻不見蹤影,父親不想再替他繳錢,乾脆跑到派出所報案說機車「遭到侵占」!過沒幾天,兒子果然就在板橋遇上警方攔檢,被依「侵占罪嫌」送辦。

員警巡邏發現一名男子坐在路邊機車上,一看到警方神色還有些慌張,員警乾脆停車盤查,小電腦一輸入車牌號碼,才發現男子屁股下的這輛機車,已經被通報失竊,員警VS.譚姓男子說:「這個我們幫你騎回去,啊我會通知你爸爸來我們單位,(好)。」

成年男子被盤查竟然還要通知家長,原來警察會上前抓人,就是因為父親早已報案。原來這名譚姓男子長期沒有工作,一年多前跟爸爸借機車來用,但他不遵守交通規則,大量罰單全都寄回老家,還神隱不付錢,才讓爸爸氣得向警方報案,機車遭到侵占。

1年多下來父親收到的罰單金額,已經高達8000多元,家人先繳了一半,但老父親希望兒子負起責任,才會大義滅親,他也強調如果兒子願意乖乖繳罰單,就會撤告,律師陳尹章說:「這是屬於刑法上面,親屬間竊盜或侵占之罪,必須提出告訴之後法院才能進行審理,那父親仍然可以透過民事訴訟的請求,以所有物返還請求權的主張,向兒子主張返還該機車。」

親屬間的侵占跟一般侵占罪不同,法官會斟酌告訴人的陳述和主張,來決定被告是否免刑,譚姓男子恐怕想不到,自己好端端坐在機車上,竟會被帶回警局連機車都被扣留,一切都是父親煞費苦心,要給兒子一個教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