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女童反鎖車內 爸求助警消破窗救出

劉奕君 王承義 報導  / 新北市

提醒有小朋友的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能把小孩單獨留在車上。新北市樹林就有一名粗心的爸爸,下車後車門反鎖,2歲的女兒就一個人被關在車子裡,爸爸嚇壞了趕快報警,警消抵達現場評估後也徵求爸爸同意,破窗開鎖,平安的救出小女童結束這場驚魂記。

心急如焚的爸爸連話都說不清楚,因為他的2歲女兒,獨自一人被困在車子裡,就怕天氣熱,獨自鎖在車內的女兒會害怕,爸爸和員警站在窗邊不斷安撫女兒,直到消防隊平安破窗,把車門打開,才終於把兩歲女童救了出來。

樹潭分隊小隊長許隆泉說:「然後我們看那個車子裡面,是還在發動中,小孩子也蠻算平靜的。」爸爸說當時把車停路邊,人到後座去安撫女兒,就怕啟動中的車子被人開走,還刻意按下駕駛座的車門鎖,沒想到就是這個動作,讓他後來下車後一關上門,車門自動上鎖,讓2歲女兒困在車內。

樹潭分隊小隊長許隆泉說:「第一個就是最快的破窗,再來就是第二個,就是請他回家拿備用鑰匙,或者是備用鑰匙有沒有在附近,然後再來第三個,就是找鎖匠要來開車門。」

過去也發生過兒童困車內的狀況,警方提醒,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六歲以下或需要特別看護的兒童,是不可以單獨留在車內,否則最高可開罰駕駛,3000元的罰鍰,提醒家長們下車時,不要把小孩單獨留在車上,避免一時的不小心,釀成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