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一審判2年10月 高嘉瑜哽咽:判決過輕

鄭卉良 王承義 報導  / 新北市

恐怖情人林秉樞,去年11月,涉嫌在新北市板橋區,某飯店內,對高嘉瑜施暴、控制行動,被依偽造文書、妨害秘密等13大罪起訴,今(30)日下午4點,一審宣判結果出爐,遭判刑2年10個月,其中傷害罪遭判8個月,不得易科罰金,剩下的2年2個月,只要繳78萬罰金,就可以不必被關。今天林秉樞確診沒有到場,但他律師說,他去年12月受羈押的時間,已經超過8個月,可以折抵刑期,被害人高嘉瑜得知後,怒批荒謬不堪,絕對會繼續上訴。

立委(民)高嘉瑜說:「荒謬不堪的事實,這些種種的行徑凸顯被告毫無悔意,這對被告來講幾乎等於輕判,所以我們認為這樣的判決,完全完全不能接受。」怒批荒謬不堪,立委高嘉瑜,在鏡頭前怒控林秉樞毫無悔意,因為30日下午4點,一審宣判結果,林秉樞遭判2年10個月,其中2年2個月都可易科罰金,消息一出,讓被害人高嘉瑜,無法接受,立委(民)高嘉瑜說:「我們覺得這個判決過輕,這樣惡劣卑劣行為,以這樣判決來講,被告沒有得到應有懲罰。」

回顧整起事件,2021年11月中,林秉樞涉嫌在,新北板橋區飯店內,控制高嘉瑜行動,還命令她要隨時回報,更在母親靈堂,拉扯、按壓她的頭部、逼迫下跪,甚至截圖不雅照片,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妨害祕密強制、加重誹謗、妨害電腦使用、傷害及恐嚇等13項罪嫌,其中傷害罪判刑最重8個月,一定得執行,剩下2年2個月可易科罰金,而羈押期還能折抵刑期,等於是繳78萬罰金換自由。

林秉樞律師陳頂新說:「預期的不同或者是重判的情況下,當然是不排除上訴的可能性。」律師表示,去年12月林秉樞遭羈押,因此傷害罪的8個月刑期,可以折抵刑期,但不管判決結果如何,對高嘉瑜來說,已經是2次傷害,律師也表示絕對會繼續上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