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打錯人還告傷害 受害男子淚控:太離譜

廖翊庭 陳文堂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三重一名黃姓男子,上個月遭到三重分局永福派出所員警,誤認為通緝犯,被打到渾身是傷!沒想到現在警方竟然對他提告傷害罪跟妨害公務,今(5)日上午,他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警方實在太離譜,立委也痛批,警察打人民,最後變成人民傷害警察!而黃姓男子回憶事發當時,一度潰堤,更直說已經不敢住在新北市。儘管新北市警方已經主動關懷,但警政署長黃明昭,要求應該要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親自道歉,並將此案列為教育,引以為鑑不要再犯。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這個是刑求,就是因為根本完全沒有反抗能力了,上銬了你還在打他,偷捏生殖器官,這是一個法治國家的警察。」當事人黃先生說:「現在這隻手整個都是麻的,因為這個壓迫到這條神經,我現在這隻手都是麻的。」

左手不自覺顫抖,紅色傷疤清晰可見,他就是上個月遭到三重員警,施暴的黃先生,這次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怒批警方值勤程序有問題,回想起事發過程還心有餘悸,當事人黃先生說:「現在我已經不敢住在新北市了,我已經在台北市找房子,我要搬離這個傷心地。」

情緒潰堤頻頻拭淚,黃先生指控當時不管怎麼喊,還是被當街壓制,更遭到三字經辱罵和暴力對待,最後證實警方抓錯人,但現在反被警方告傷害,當事人黃先生說:「他壓著一直打一直罵三字經,我那個時候只祈求,神明讓我活下來。」

黃先生一度以為警方要和解,但卻是要提告是不是在玩兩面手法,他更痛批警界高層冷處理,而三重警方則回應,第一時間已經公開道歉,兩名涉案員警也已經記過調職,三重分局副分局長許清事說:「新北警方從事發迄今,已向黃民關懷慰問九次,市長第一時間接獲局長報告之後,他就有特別指示一定要徹底調查清楚。」

警方強調全案都有積極處理,而12日雙方也會召開第一次調解會,但黃先生至今仍害怕跟警察接觸,私下表示不會到場也不打算和解,風波恐怕很難在短時間內落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