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童玩滾輪溜滑梯 手指"削掉一片肉"濺血

林建鋒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有家長帶小朋友到頭份公園,玩滾輪式的溜滑梯,小朋友不知道被滾輪的哪個部份割傷,手指頭都掉了一小塊的肉,當下鮮血直流,家長相當不捨,公所緊急封閉溜滑梯,調查事發原因。

小朋友稚嫩的小手,流了一大灘鮮血,手指頭還可以看到明顯的傷口,看了令人好心疼。家長將照片貼到臉書地方社群,她說昨(10)日帶小孩子去苗栗頭份公園,玩滾輪式溜滑梯的時候,不知道被哪個部分割掉一塊手指的肉,市公所接獲通知,趕緊到場確認當時情況。頭份市公園路燈管理所所長鍾秀蓮說:「到了中段的時候小朋友臉色變了,然後下來之後,爸爸才說喔流血了這樣子。」

這座滾輪式溜滑梯,長約10公尺,中間設計許多活動滾輪,原本是要讓孩子有更多不同的遊玩體驗,但小朋友在這裡發生受傷意外,市公所也不敢大意,公所人員初步檢視,溜滑梯結構完好沒有破損凸起或尖銳物,上面也沒有血跡,但孩子的安全不能忽視。頭份市公園路燈管理所所長鍾秀蓮說:「我們用手去觸碰整個摸下來是,感覺不到說哪裡有銳利,但是我們還是要請廠商,再全面重新檢視一遍。」

滾輪溜滑梯的樂趣多,成為許多公園最熱門的遊具,許多爸爸媽媽搶拍孩子開心玩樂的模樣,但滾輪有小縫隙,只適合6到12歲的小朋友遊玩,而且如果有破損生鏽的情況,家長就要更加注意。頭份公園的滾輪溜滑梯曾經在6月初發生鐵條翹起,一度緊急封閉進行整修,沒想到又再次發生小朋友受傷意外,公所表示將會查明原因是否有人為因素,以維護小朋友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