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重創七堵 地基被淘空驚見半個人高

廖翊庭 鄭祐謙 羅大偉 報導  / 基隆市

雖然中颱「尼莎」已經逐漸遠離台灣,但是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這幾天、北部地區雨量相當多,基隆市七堵就發生不少土石坍方,還有山區道路整個被阻斷,東新街上一處宮廟門口,地基甚至被空,出現半個人高的斷層,而緊鄰七堵的暖暖日前也發生嚴重土石流意外。

透過空拍畫面俯瞰基隆市暖暖,只見山壁整個崩塌,一旁就是住宅區,大量泥沙直接沖進民宅,損失慘重大批住戶只能到飯店暫時歇腳,而暖暖隔壁的七堵同樣災情慘重。記者廖翊庭:「基隆市七堵區因為連日大雨,出現土石流的狀況,而在東新街的北極宮正前方,地基甚至被淘空,出現了將近半個人這麼高的斷層。」

意外發生在昨(17)日傍晚,大片柏油路整個傾斜,泥土和水泥塊散落在地面上,斷層裂縫長達20幾公尺,場面怵目驚心。七堵北極宮主李金海說:「當時就沒有什麼徵兆也沒有聲音,就有裂一點點而已,那就這樣子沉下去了。」附近住戶說:「這邊沒有看到,(之前都沒有看過就對了)對。」

附近居民也嚇了一大跳,在這裡住了幾十年從來沒見過這麼誇張的意外,基隆市七堵區市議員候選人林坤明說:「裡面也有住了四戶人家,差不多10幾個人,那剛才我們已經跟那個消防局,還有區公所跟民政處,就去那邊把人員都撤離了。」

眼看這雨似乎還會繼續下,就怕雨水持續沖刷,地基流失更嚴重,相關單位只能先用帆布暫時覆蓋,只是大雨的受災戶,還不只這樣,幾名壯漢鑽過樹叢,用擔架試圖將男子抬下山,原來他是一名洗腎患者,這次土石坍方,除了東新街道路受阻,華新一路154號前方道路無法通行,也阻斷了男子就醫的唯一路線。

消防人員說:「來再來,再一點點再一點點。」柏油路幾乎消失,只剩下黃澄澄的泥沙,根本無法出入,有6戶人家受困山區幸好沒有生命危險,目前里長和里民只能先開闢一條簡易便道,等到雨停了相關單位就會立刻到場搶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