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藏室變"彈藥庫" 傷者曾點鞭炮暴力討債

莊雨潔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這起爆炸案爆炸威力非常強,警方調查,發現這一間發生爆炸的民宅中,藏有大量的彈藥,警方也在現場搜出改造手槍。而傷勢最為嚴重的劉姓男子,過去曾有拿「鞭炮、玩具槍」等物品暴力討債的行為,這一次恐怕就是因為在儲藏室,囤放大量鞭炮、煙霧彈、信號彈,一個不小心就導致了嚴重的爆炸後果。

這一起發生在新北市三峽區的爆炸案,爆炸威力相當強勁,警方調查,發現這一間發生爆炸的民宅中藏有大量的彈藥,警方也在現場搜出改造手槍。而傷勢最為嚴重的劉姓男子,過去曾有拿鞭炮、玩具槍等物品暴力討債的行為,這一次恐怕就是因為在儲藏室囤放大量鞭炮、煙霧彈、信號彈,一個不注意才會引發爆炸。

鑑識人員說:「那爆炸威力這麼大我跟你講,不是瓦斯這個絕對不是瓦斯,而且味道也不是。」鑑識人員斬釘截鐵的說出,這絕對不是一般的瓦斯氣爆,而警方進入屋內,果然有驚人發現,爆炸點周邊散落一大堆黃色粉末,此外更發現了改造槍支和模擬槍,爆炸的原因似乎和這些彈藥脫不了關係。

三峽分局偵查隊隊長梁献堂說:「經過初步勘查現場發現,大量的鞭炮碎片還有煙霧彈等殘骸碎片,勘驗調查發現這些黃色粉末,其實不是火藥成分是煙霧彈燃燒之後的粉末。」

而根據警方追查,這一名傷勢最為嚴重的劉姓男子,今年26歲最近才剛新婚,有毒品傷害前科,而他過去就有過拿鞭炮、玩具槍等物品,從事討債的行為,和幫派也有一些關聯,這一次恐怕就是在儲藏室囤放鞭炮、煙霧彈、信號彈,一個不注意引發爆炸,然而現場因為沒有搜到改造工具,初步排除在這裡製造彈藥的可能性。

而發生意外之後,他的臉書也有不少好友留言關心,希望他能日康復,然而目前劉姓男子傷勢嚴重,還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無法做筆錄,必須等清醒後才能調查,而全案也朝公共危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來進行偵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