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晶片小貨車翻覆 物流員驚喊"不能翻正"

林建鋒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國道一號中山高,雲林虎尾北上路段昨(24)日發生小貨車自撞翻覆的交通事故,造成物流司機與同事2人受傷,他們上救護車送醫前,特別交代拖吊車,不可以將車輛翻正拖吊,原來因為車上載運的是晶片,怕脆弱的晶片再度受損,所以最後這輛小貨車以罕見的四輪朝天狀態被吊走。

白色小貨車載運晶片要前往竹科,在國道一號北上虎尾路段自撞翻覆,物流員送醫時,特別交代拖吊車業者,車上所載運的晶片相當脆弱,為了避免再度受損,千萬不可以把貨車翻正,拖吊車司機為了排除車禍現場,又得保護這批脆弱的晶片,東看西看仔細評估,最後將鋼索固定在小貨車底盤的支架上,以四輪朝天的狀態,將小貨車整輛吊起來放到拖吊車上面。

車禍發生在24日下午,物流員疑似恍神撞護欄翻覆,受困在車內,另一名物流員輕傷,自己走上救護車。斗南消防分隊分隊長張竣翔說:「兩名傷者一名受困,同仁使用破壞器材,將患者脫困,兩名患者意識皆清楚。」翻覆的車輛沒有翻正直接吊走,這種情況相當罕見,拖吊業者鄭聰標說:「沒有固定好,轉彎一定整台車子會翻覆,要依當下車禍狀況,依警方指示來處理拖吊方式。」

拖吊業者表示,在警方的同意下,為了保護車內載運的晶片,這也是不得已的做法,因為小貨車車斗雖然是方方正正的,但前後必須要固定住避免滑動,否則拖吊車行駛在山區或下坡路段,也容易發生危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