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三等公民! 大林廠居民怒吼抗議

林宛瑩 謝育炘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中油大林廠工安意外,部分居民不滿,認為他們長期生活在恐懼中,因此走上街頭,舉牌抗議,更喊出「長期圍廠,拒絕摸頭」口號,要中油出來面對,而當地里長則是帶隊,拉布條,寫著要廠區設備總安檢,更要求別把他們當三等公民,罔顧人命,儘管親自南下坐鎮的董座李順欽數度90度鞠躬表達歉意,但居民要的,只是一個安全生活環境,別總是活在恐懼中!

實在太不滿了,舉牌走上街頭抗議,表達心中怒火,在地抗議居民說:「拒絕摸頭,長期圍廠,長期圍廠。」口號不間斷,在中油大林廠門口,一句喊過一句,在地抗議里長說:「市長啊救人啊,議長啊救人啊。」

里長們更是拉起布條,提高分貝,以強硬態度要相關單位,別把他們當三等公民,高雄市議員VS.里長VS.居民說:「他把我們擋住啊,不然你們讓我們進去,你要開放開放又不給進去,你是在怕什麼啦。」

裡頭召開記者會,外頭鬧轟轟,一度還爆發衝突,為了避免事情越演越烈,大批員警擋成人牆,上緊發條戒備,而到場關心的居民,也對著鏡頭,訴說心裡的苦,在地居民說:「怕就怕死了還睡,看到那個畫面還有砰一聲,怕到現在(當時)火勢多猛烈,整片天空都被染紅,要求他們員工要把守好啦,現在事情發生了,再說這些都沒用了啦。」

你一句我一句,講也講不完,因為爆炸陰影揮之不去外,居住安全更是長期受到威脅,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說:「跟大家道歉說抱歉。」儘管中油董座李順欽數度鞠躬,字裡行間都是滿滿歉意,但對在地居民來說,再多的抱歉都沒用。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1個月的時間,一來跟中央協商加速,那二方面開放登記等等,盡量能年底我們就開始啟動(遷村計畫)。」只盼相關單位重視,找出解決之道,別讓他們天天一顆心懸在那邊,活在恐懼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