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清潔工勸"別丟菸蒂" 遭男狂毆 搶救2個月亡

徐孟蘭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只因為勸導不要亂丟菸蒂,就被打到住院後死亡!彰化員林一名吳姓清潔工在大樓騎樓掃地,一名男子在騎樓抽菸,抽完後將菸蒂亂丟,清潔工過去勸導,對方竟然出拳,將清潔工打倒,打一拳不夠,還把清潔工抓起來翻身繼續朝頭部和上半身揮拳,清潔工被打後,忍著身體不舒服繼續工作,但一周後被送到加護病房醫治,兩個月後過世。

身穿白色襯衫黑長褲的吳姓清潔工,在彰化員林這處國宅騎樓掃地,一名穿藍上衣的男子,走到騎樓旁抽菸,抽完菸,他將菸蒂丟出去,社區工作人員說:「開始丟,就是這個動作。」清潔工看到男子丟菸蒂,上前勸導不要亂丟,結果,社區工作人員說:「打了出手了打了,轉過來再打,真殘暴。」

男子什麼話都沒說,就衝上去將清潔工打倒在地,清潔工摔倒,男子還將清潔工轉過來翻身繼續打,不停朝頭部、上半身揮拳,社區工作人員說:「當下那個正義哥要報案,結果吳先生人太好了,也想息事寧人,不報案。」

清潔工被打的當下,這名穿白上衣的先生,立刻衝上去阻止,對方才停手,而清潔工被打後,家屬報案,警方將打人的藍衣男子,通知到案說明,沒想到清潔工身體越來越不舒服,被送醫治療,6月底病逝。

彰化員林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謝岳龍說:「他就是情緒失控,那我們就是也有查看監視器,確實是有徒手毆打的情事,那吳姓被害人他的傷勢,原則上就是集中在臉部,還有胸部的部分。」

藍衣男子被警方依傷害罪,移送地檢偵辦,事發後,清潔工的同事說,清潔工工作認真,是好好先生,卻因為勸導不要亂丟菸蒂就被毆打,都不敢相信又害怕,遭毆清潔工同事說:「我媽是叫我說,不要最好不要跟他們講啦,不然到時候跟大哥一樣被打。」

國宅管理員無奈表示,打人的藍衣男子不是國宅住戶,當時出手阻止的正義哥,也不住在國宅只是路過,騎樓是開放空間,無法管理人員進出,發生清潔工勸導被打的事件,只能希望民眾多點公德心,也提醒清潔人員別勸導了把菸蒂掃起來就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