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推母屍"棄公園 逆子遭通緝1年落網

李盈萱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去年3月,台中一位李姓男子,把高齡85歲的媽媽,用輪椅推到台中市西區一處公園後離開,隔天被民眾發現,李姓男子的媽媽獨自躺在滑梯平台已經死亡,趕快報警,而李姓男子到案說明後,人就逃走,隔了1年,警方在潭子區擴大臨撿盤查抓到人,襄閱表示,李姓男子媽媽相驗完,判定死因是心肺衰老、自然死亡,因此依遺棄屍體罪起訴。

去年3月晚上10點多,穿著條紋上衣的李姓男子,推著輪椅往一座公園前進,當時輪椅上坐的人,是他85歲的媽媽,過了一段時間李姓男子往回走,輪椅上已經沒人,他將他的媽媽,獨自留在這座公園的溜滑梯平台上,民眾發現時,媽媽已經死亡,趕快報警,而李姓男子到案說明後,人就逃走,隔了一年被警方逮捕。

台中市潭子分駐所副所長陳淯濰說:「員警於上月1日執行夜間擴大臨檢勤務時,發現李姓民眾在台74天橋下草叢旁休息,所以上前予以關心盤查,經查李姓民眾為台中地檢,所發布之遺棄案通緝犯。」

檢察官調查,男子媽媽遺體沒有外傷,初步排除他殺,但男子說詞反覆,一下供稱媽媽是死在租屋處,他不知道怎麼辦,只好推到公園遺棄,一下又說是帶媽媽散步時,路上媽媽斷氣才棄置公園,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說:「後來他的母親就是死亡之後,他將他母親的遺體,就是移往公園,那這個動作呢,在刑法的構成要件上,就形成了移棄屍體罪(嫌)。」襄閱表示,相驗完判定李姓男子的媽媽,死因是心肺衰老、自然死亡,因此依遺棄屍體罪起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