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再破詐騙集團囚禁救出20人 逮27嫌

馮薇之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囚禁案,震驚全國,台北警方也加強掃蕩,發現有詐騙集團在線上遊戲結交網友,或是在網路上以高薪徵才名義,相約被害人見面,並騙到對方的帳戶和提款卡等資料,還將被害人囚禁在旅館裡面,截至6日為止,已經逮捕相關犯嫌27人,並救出20名被害人。

台北市也發生詐騙集團囚禁案,不過這次囚禁被害人的地點不是一般的社區大樓,而是我後面的這一家商旅,只見囚禁被害人的商旅就矗立在台北市大同區大馬路邊,交通方便,平常住的大部分都是旅客,沒想到卻成為詐騙集團囚禁地。

當時詐騙集團成員先在線上遊戲結交網友,或是在網路上貼出高薪包食宿徵才公告,接著相約見面,並以話術騙對方交出銀行存摺、提款卡等資料,隨後就將被害人一人一房關進商旅內,直到過了2到3天才放人,而且還頻繁更換囚禁旅館躲避追蹤,已經累計3人受害,其中一人帳戶疑似非法金流甚至高達2000萬元。

旅館櫃台人員說:「沒有吧都是做旅客比較多,當天入住隔天就退房那種,一房只有一副鑰匙而已。」延平派出所長李欣鴻說:「經清查銀行帳戶過去1個月不法金流高達新台幣近2000萬,並將相關犯嫌一網打獲,全案依洗錢詐欺,移請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該案。」

無獨有偶,詐騙集團不僅對大同區商旅動起歪腦筋,萬華區警方最近清查轄區內103間旅宿也發現,從8月份起到10月底,一共有11人受害,破獲4詐騙集團逮捕嫌犯12人,萬華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黃冠豪說:「(嫌犯)誘騙被害人攜帶帳戶存摺,共計有4案,均以私刑拘禁詐欺移送地檢署偵辦。」

北市警方加強查緝,8月以來已經逮捕27名相關詐騙集團成員,詐諞囚禁案頻傳,就怕再有人質受害,警政署下令打詐,別讓台灣成為下一個柬埔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