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升溫線上賭盤猖獗 檢警:當心詐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選情升溫白熱化,現在有詐騙集團看準這點,在社群網站開選舉賭盤「下注站」,標榜高賠率、穩賺錢,這也吸引不少人躍躍欲試,結果匯款後遭封鎖,才驚覺被詐騙了;雖然說這是最新詐騙手法,不過看看網站貼文內容,不但提供外界最關注的「三腳督」台北市、新竹縣,還有力拼連任的台南、高雄,甚至「捉對PK」的屏東市、嘉義市等,而且民調、賠率,以及讓票數都寫得一清二楚,不免讓人懷疑,是有心人士在介入選情!選舉將近線上開賭盤?檢警:最新詐騙手法候選人把握時間拉票線上賭盤炒得火熱。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線下候選人手一雙握過一雙,積極拉票爭取認同,但現在傳出,線上同樣打得火熱,有詐騙集團趁熱,在臉書上開盤,PO出縣市長候選人,民調、賠率、讓票數,更提供下注群組,吸引賭客躍躍欲試,等到他們匯款後,就發現被封鎖了,這才驚覺受騙上當,事後檢警介入調查,在高雄地區,逮到人頭戶,但IP位址全在境外國家,湖內分局副分局長劉易鑫說:「查獲負責人莊女及賭客一名,查扣相關物證,以賭博罪違反選罷法及詐欺等相關罪移送。」

高雄市長候選人(國)柯志恩說:「都是一種帶風向的作法,應該採取明確的作法。」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選舉賭盤是不法的行為,也妨礙選舉的公正,我們會請警方強力地查察。」九合一大選,選情升溫白熱化,究竟有沒有有境外勢力,還是是有心人士在操控,企圖影響選情,現在檢警全力追查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