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場合偷竊失風 嫌"錢丟地"裝傻問"誰掉的"

李盈萱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參加造勢晚會,人一多,千萬要注意身上財物。台中市長盧秀燕11日晚上,在清水舉辦造勢晚會,吸引大約5千人到場,散場時,有位75歲的王姓男子被陌生人撞到,接著發現口袋裡的2萬6100元現金不見了,大喊有小偷,當地里長和民眾立即包圍可疑的2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還把2萬多的現金丟在地上,假裝錢不是他偷的,當場被拆穿。

台中市東山里長王偉權說:「就把他整個絆倒在地上。」他是台中市清水區的東山里里長,正在示範,把一名成年男子撂倒,因為,他在11日晚間,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造勢活動上,幫民眾抓到了偷錢的竊賊,一群人圍住的,就是涉嫌偷民眾錢的嫌犯,里長也在幫忙圍捕,等警察來,台中市東山里長王偉權說:「那兩名竊賊他們趁著,我們正在上車混亂的時候,由一名竊賊衝撞我們的王姓里民,從他口袋中竊取兩萬多元的財物。」

里長當時,參加盧秀燕的造勢活動,現場來了大約5千人,人很多散場時擠來擠去,有名75歲的王姓男子,突然被撞了一下,接著就發現口袋裡的2萬6100元現金被扒走,大喊有小偷,大家就合力抓人,台中市東山里長王偉權說:「我先將一名矮小的竊賊,將他攔住以後,交由我們陳姓遊覽車司機,隨後我再去追捕另外一個高大的竊賊,昨天生日晚上,在派出所裡面抓到竊賊,就是一個難忘的生日禮物。」

里長說嫌犯當下還裝傻,把偷來的2萬多元丟地上,但當下就被拆穿了,台中市清水派出所副所長顏維平說:「將偷竊的金錢隨意丟棄在路口,並佯稱這是誰的,但是全程被民眾所目睹,之後將竊嫌逮捕之後,移送台中地檢偵辦。」

警方提醒,越靠近投票日選舉活動多人也多,建議,參加活動時,不要帶太多現金在身上,肢體被碰撞時要提高警覺,貴重物品也要放在衣褲暗袋貼近身體,避免被有心人士偷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