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誘惑遭詐千萬台幣 詐團想再騙踢鐵板

記者 廖翊庭  / 新北市

又是假檢警、真詐財!但現在嫌犯、還有新招!新北市汐止一名黃姓女子,日前看屋時認識楊姓嫌犯,對方不只假借投資名義,要對方付錢!得逞後、又一人分飾兩角,用其他門號、扮演檢察官,要被害人把錢放在指定地點,前後得手1千萬元!他食髓知味、想故技重施,沒想到警方早就讓被害人準備假鈔,同時在周遭埋伏,一看到人出現,立刻上前逮捕。

我真的覺得你們是不是搞錯了我真的...,穿著藍色上衣的男子,被員警團團圍住,但他還想裝傻,只是人贓俱獲,想逃也逃不了,楊姓嫌犯VS.員警說:「你們憑甚麼逮捕我,(我剛剛跟你講過了),(你現在是現行犯)。」

看到警車就在門口,楊姓男子態度大轉變,反過來質疑警方辦案有問題,但還是被上銬逮捕,喀嚓,牛皮紙袋裡大把鈔票,原來男子利用話術,把被害人騙得團團轉,心甘情願交出現金。

記者廖翊庭說:「楊姓嫌犯一人分飾兩角,佯裝是檢察官,要求女子把現金放到這棟這區的信箱裡面,前前後後就騙了一千萬。」去年12月,65歲的黃姓被害女子,因為看房認識楊姓嫌犯,隨後嫌犯陸續邀請女子投資,女子先給了50萬,沒想到嫌犯食髓知味,又假扮檢察官,供稱她觸法要付錢,一騙再騙,女子驚覺不對勁才報警。

新北市汐止分局長安派出所長林裕益說:「被害人攜帶警方提供的假現金前往後,警方於周邊埋伏,見楊嫌出現取款之際,即上前以現行犯逮捕,全案依詐欺移送士林地檢偵辦。」警方準備假現金,在社區埋伏,果然一舉逮到囂張嫌犯,他還辯稱雙方只是借貸關係,但證據就擺在眼前,嫌案恐怕還是得乖乖吃牢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