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徒拒攔查撞2車 高雄警追11小時逮人

邱君萍 陳信仁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苓雅分局警方,昨(16)日晚上攔查違規車輛時,開車男子拒絕攔查還開車衝撞警察,過程中,多名員警持警棍敲擊車窗攔阻,駕駛還是加速逃逸,被追捕途中還連連追撞兩輛轎車,最後把車丟在路邊後逃離現場,警方隨即展開追捕,稍早已將這名男駕駛逮捕到案。

78名員警包圍白轎車,拿著警棍猛敲擋風玻璃跟車窗,高市苓雅分局警方說:「下車下車下車。」開車轎車駕駛一直踩油門,接著往前加速,不理會警方的嚇阻,還直接撞上一輛直行車輛,警方隨即開著警車追捕,被撞的黑轎車,右車身嚴重毀損,駕駛受到不小的驚嚇。

被撞轎車駕駛說:「我只是這樣開過來,就是突然整個被撞到,天旋地轉這樣子。」,事發在11月16日晚上9點多,地點在高雄市苓雅區,明德跟河南路口,巨大的撞擊聲,也讓路邊住家也都嚇到了,事發地居民說:「就是『砰』一聲很大聲我想說是發生什麼事。」事發地居民說:「有聽到『砰砰砰』我以為是槍聲我就趕快跑進來。」

當時轄區警方攔查一輛違停轎車,開車男子拒檢還企圖衝撞員警,被追捕過程中還撞了兩輛轎車,高市苓雅分局成功派出所所長方哲雄說:「該車發現員警靠近立即倒車衝撞警車,員警見狀立即以破窗器制止並噴灑辣椒水。」男子最後把車丟路邊後逃逸,警方依車牌循線追捕,在案發11小時內,逮到了這名男駕駛。

高市苓雅分局偵查隊隊長陳仁正說:「這名嫌疑人是因為沒有接受立即的採驗,因此遭警攔查就心虛來衝撞逃逸。」他除了紅線臨時停車,還連續闖紅燈紅燈右轉,沒打方向燈等多項交通違規,加上拒檢逃逸又無照駕駛,總罰鍰金額為9萬8600元,並且被依妨害公務,以及毀損罪嫌移送偵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