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乘客"側坐"違法 最高可開罰60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有遇過穿短裙,但卻得搭乘機車的情況嗎?台北市有民眾在停等紅燈的時候,發現前方一名穿著迷你裙的上班族,可能是擔心走光,整個人直接側身坐在座墊上,還翹著腳,一手扶著騎士、一手擺腿上!雖然起步時沒有發生意外,但畫面曝光後、也讓網友直呼真的很危險!而警方也表示,其實「側坐」已經違反道交條例,最高可能會被開罰600元。

下班尖峰時間路上車水馬龍,但仔細一看前方雙載機車,女乘客穿著迷你裙,翹著腳直接側身坐在後座,右手扶著前方騎士左手擺腿上防止走光,還好起步時女乘客有HOLD住才沒有發生意外,民眾說:「穿窄裙可能就換我騎機車哈哈哈,因為她重心會比較不平衡嘛,一個緊急煞車就滑下去了吧,如果是這樣的狀況就搭,大眾運輸工具不然就是坐車。」

事發在17日下午五點多,台北市中山區,當時馬路上已經湧現不少下班車潮,畫面一曝光不只民眾看了捏了把冷汗,也引起網友討論,直說坐姿很漂亮但罰單應該是免不了,其實穿窄裙一樣可以跨坐,也有人提議可以買個擋風裙,更開玩笑表示想不到2022,還能看到1980年的坐姿,後方汽車駕駛說:「唉呦嚇人。」

天雨路滑騎士和乘客都穿著雨衣,只是下一秒,側坐的乘客就因為重心不穩慘摔在地,警方就提醒,側坐除了自身危險之外,其實也違反了道交條例,騎士恐怕會因此挨罰,台北市中山分局交通分隊長王偉宇說:「機車乘客不得側坐,未依規定則處駕駛人,新臺幣300元至600元罰鍰。」機車附載人員及物品應遵守規定,如附載人數乘坐方式貨物長度寬度及高度等,為了自己的安全和錢包著想,騎車雙載上路,最好還是乖乖坐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