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南下輔選 國道警交管攔車險釀追撞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驚險的國道攔車!民眾開車經過國道三號南下台中沙鹿路段時,遇到副總統賴清德的車隊通過,國道警察進行交通管制,兩輛國道警車其中一輛,突然從交流道匝道口,橫跨三個車道,在內側快車道搖紅旗攔車,因為攔車時的車距沒有拉開,後方駕駛都嚇一大跳,緊急煞車,還有人趕緊換車道才閃過去。

民眾開車經過國道三號,南下台中沙鹿路段,交流道匝道口那有兩輛國道警察車,其中一輛,快速開上國道,一口氣橫跨三個車道,開進內側快車道,副駕駛座的員警,打開車窗伸出手,手上搖著紅旗,要求後方車輛放慢速度,黑色車輛看到馬上緊急煞車,但其他轎車,被突如其來的攔車,嚇一跳,趕快變換車道,差點就撞上去,目擊駕駛說:「這樣攔真的很危險,我沒超速我有注意看。」

駕駛會嚇一大跳,是因為他看到警車搖紅旗攔車時,已經靠很近,員警攔車沒拉開安全距離,幸好趕快換車道才沒撞上前方轎車,民眾說:「反應不及就撞上去。」民眾說:「距離拖遠他突然這樣,有的人開得比較快都只有看前面,沒有看旁邊。」國道警方會這樣攔車,是因為當時,副總統賴清德的車隊南下,要經過這個路段,才進行壓慢車流管制,但員警這樣的攔車方式,民眾覺得有安全疑慮,第七大隊行政組巡官陳易昇說:「管制距離過短未讓民眾有足夠緩衝減速距離,造成民眾驚慌反應不及情形,本大隊將持續訓練所屬同仁勤務執行技巧。」

國道警方表示,巡邏車開上國道要攔車的話,用目視的方式和後方車流保持50-100公尺的距離,慢慢切進車道,並且一定會,開啟警示燈,鳴笛,和打開伸縮式的LED燈警示,民眾開車看到的話,務必放慢速度,也不要加速衝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