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熱點旁有公廁! 拍照閃不掉遊客喊可惜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為了改善彰化鹿港溪過去惡臭的問題,縣府花了上億元的經費整建,還打造出一個河岸公園,其中一條彎月拱橋,因為充滿古典美,成了打卡熱點,但最近有民間社團,在橋旁邊捐贈了一間公廁,雖然是好意,但不少民眾也抱怨,破壞了橋原本的景致,而且拍照時不管怎麼閃,都閃不掉,真的很可惜。縣府承諾會和社團以及建築師討論,看後續要如何改善。

一條木造拱橋,跨越河川兩岸,晚上配上周遭的燈光,看起來又美又浪漫,這是彰化鹿港溪的水岸公園,這座彎月橋落成後,吸引不少民眾打卡拍照,但原本充滿古典美的景緻,現在變成這個樣子,一棟嶄新的公廁,就位在拱橋旁邊,想要拍個美照,左閃右躲,怎麼都避不掉,這間綠黃白相間的公廁,引起不少抱怨。民眾VS.記者說:「古色古香古典美(做這個顏色會),有點太突兀了(是顏色太鮮豔嗎)對。」民眾說:「障礙或擋到(景象)一定都會啦。」

原來公廁是民間社團捐了160萬興建的,原本是好事一件,但現在引起不少民眾抱怨,縣府強調會想辦法解決。彰化水利資源處水利工程科長李百迪說:「我們有把這樣的訊息,再提供給扶輪社這邊,扶輪社他們會再跟他們的建築師,再一個討論再做考量。」

另外也有民眾擔心,縣府花了上億元,好不容易讓鹿港溪擺脫臭水溝惡名,現在建了廁所,會不會又變回原本的臭水溝?縣府強調汙水會有專門管線,排到汙水處理廠,絕對不會流入河川請民眾放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