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超速追撞前車 騎士空中翻滾摔地亡

廖翊庭 李明威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昨(21)日深夜,發生一死亡車禍!一輛多元計程車行駛在台64快速道路,疑似因為沒有開後車燈,加上深夜視線不佳,直接被後方一台、超速行駛的紅牌重機給撞上,騎士當場噴飛倒地,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還是傷重不治。外界懷疑,是因為騎士速度太快,引發「視覺隧道效應」因此看不清前方車況!但有經驗的重機騎士就表示,視覺隧道效應、其實會讓視線鎖定在正前方,但遭撞的轎車沒有開尾燈,又是黑色車身,根本就隱身在夜色當中,這才是釀成死亡車禍的主因。

騎重機超速追撞前車騎士空中翻滾摔地亡,深夜的快速道路上,內側車道一輛黑色轎車往前行駛,下一秒一台重機幾乎完全沒減速,直接高速撞上轎車車尾,撞擊力道之大揚起大片白煙,騎士當場噴飛倒地沒了動靜,車體碎片散落一地,轎車後箱門整個凹陷變形,紅牌重機也成了廢鐵。

事發在21日晚間10點多新北市中和區台64線,警消獲報到場紀姓重機騎士,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治療後還是傷重不治,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調查,初步了解騎士當時疑似超速車速超過100公里,可能是出現了視覺隧道效應釀成憾事,也就是說當車速越來越快,人眼視覺暫留的特性,會讓視線集中在正前方,週遭道路變得模糊,意外發生的機率也隨之增加。重機達人寶哥:「快速道路旁邊沒有建築物可能會失去速度感,有沒有給容錯空間。」只是警方調閱畫面發現,被撞的這台多元計程車,根本沒有開車尾大燈,只有兩片反光板亮起微弱紅光。

記者廖翊庭:「實際測試在昏暗的環境下,有沒有開尾燈識別度真的差很大,而駕駛就供稱事發當下,他已經開啟AUTO功能,但尾燈卻沒有亮。」專家就表示,夜間行車車輛都有固定的燈具規範,才能確保後車的能見度,這次多元計程車沒開尾燈是事實,警方將依法交通法規開罰,駕駛更被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
而遭撞瞬間駕駛還在跑車載客,和乘客兩人只有擦挫傷但都嚇得不,重機騎士剛結束朋友聚會,騎著價值50萬的重機準備回家,沒想到就發生死亡意外,到底是超速還是車燈沒亮釀禍,只能靜待調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