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贊助文宣"綁樁涉買票 法院裁定羈押

林建鋒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出現賄選新型態!彰化縣一名施姓議員候選人,涉嫌聯合父親與妻子從事賄選,他們疑似贊助村里長、代表候選人競選文宣品,名義上說幫每人製作口罩、原子筆等競選小物,但卻遲遲沒有收取款項,檢方查扣帳冊等相關物品,認為施姓候選人父子有勾串、滅證之虞,23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候選人支持者說:「把人家收押這很不合理,感覺這是一種政治迫害。」支持者聚在一起議論紛紛,他們所支持的候選人,製作競選文宣,要去贊助其他候選人但是卻遲遲沒有收取費用,被檢警盯上,候選人支持者說:「文宣作業他比較不了解,希望檢察單位盡量還我們公平。」

被法院裁定羈押的,是國民黨籍施姓彰化縣議員候選人,他跟他的父親,找來同選區的村里長與代表候選人,說要贊助競選文宣品像是原子筆、口罩等等,還說這個理由,南投縣議員(民)賴清美說:「因為有認識剛好給他做比較便宜,筆啦文宣這些。」但事實上施姓候選人幫這些候選人,訂製競選文宣品,對方要付費,施姓候選人卻找理由推拖遲遲不收款項,被外界質疑有賄選的嫌疑。

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民)周君綾說:「國民黨為何一再提名買票的民意代表,為什麼要買票才會選得上。」民眾說:「選舉一定要認真平常有努力,不用搞一些花樣,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檢方查扣帳冊等相關物品,認為施姓候選人父子涉嫌重大,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施姓候選人的妻子也涉嫌行賄,她跟涉案的代表、村里長候選人都被法院裁定交保,但選委會說施姓候選人還是可以角逐縣議員,彰化縣選委會副總幹事吳淑玲說:「沒有經過地檢署起訴或法院判決,所以到目前為止到投票日為止,沒有影響到候選人的資格。」選委會表示,除非被判決確定,才會將取消候選人參選資格,但這種新型的賄選手法,已經被檢方鎖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