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E-2K預警機起落架故障 "機腹著地"5人均安

鍾孟翰 謝育炘 蕭雅心 報導  / 屏東縣

國軍一架E-2K預警機,上午在進行例行訓練任務,在降落時疑似起落架出現故障,以機腹著地、大半機身衝出跑道,事發當下出動大批消防車輛警戒,還好機組5名人員全都平安,至於詳細事故原因是機械故障,還是有其他因素,目前空軍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

一架E-2K預警機,大半機身衝出跑道,大批軍方人員在場待命應變,準備將機身拖離,因為上午在執行訓練任務時傳出意外,民眾說:「在家裡看到新聞之後,(趕快來)對,我住在這附近好幾年,第一次聽到這件事情。」這架E-2K預警機上午在空軍屏東基地進行例行性訓練任務,11點08分時降落,疑似因為起落架故障,以機腹著地,偏離跑道,還好機上5名人員都平安,是機械故障還是有其他原因造成?

空軍政戰主任陳國華說:「(機身)有相關一些損壞狀況,專案小組都還在了解整個發生過程跟原因。」根據了解,空軍目前有6架E-2K預警機,部署在屏東空軍基地,相關精確的偵搜性能,被軍方列為機密,在過去的演習中,曾和三型主力戰機一起亮相出動,吸引民眾聚集搶拍,至於這次怎麼會傳出意外,事故原因還要調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