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槍氾濫!黃明昭連3天上火線 基層:長官壓力大

黃佩華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市88槍槍擊案,發生快一個月都還沒破案,加上之前台北市萬華,半年就發生兩起槍擊案,除了治安亮紅燈,更讓外界質疑,黑槍氾濫的情況,是不是越來越嚴重!警政署長黃明昭,連續三天親自到刑事局、宣示掃黑,甚至指示加強特種行業的檢查,阻斷經濟命脈;基層說,署長頻繁站上第一線,還親自下指導棋,真的很不尋常,明顯看得出來,壓力很大。

警政署長黃明昭(12.05)說:「毒品案件幕後是有幫派,詐欺集團又是幕後黑道幫派,街頭聚眾鬥毆都涉及了幫派黑道。」毒品、詐欺、鬥毆,都跟黑幫脫不了關係,警政署長還親自下了指導棋。各個特種行業臨檢,酒店、旅館、遊藝場,只要和幫派有互動,全都要例行檢查個兩、三遍,目的,就是要斷了幫派的資金來源。

署長下重手,持續高強度全國掃黑,針對結構性組織犯罪,已經蒐報了338人,全力壓制黑道的囂張氣燄。萬華到處都在臨檢,不只特定的營業場所,路上也沒放過,重點放在萬華,就是因為半年來,已經發生兩次槍擊案;原因都和黑幫地方勢力有關,像萬國幫和河溝口,出入幾乎都集中在六福西門大樓,而且雙方常常因為金錢糾紛大動干戈。

知情人士說:「以前的角頭會彼此大家互相尊重,但是因為現在賭博跟色情也不是這麼好做,後面大家包括角頭越來越偏移,所以各自的楚河漢界是越來越模糊。」只剩我沒槍,聽起來很諷刺,但槍擊案不斷,88槍快滿月都還沒破,國民黨窮追猛打黑道黑槍,說連警察都知道,買改造手槍、五萬元有找;雖然刑事局亮數據強調績效,但民代加重力道,警政署的壓力不言而喻。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