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分心撿東西 駕駛意外追撞"老朋友"

張益鈞 陳建達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帶您來看這起巧合的車禍,花蓮一位謝姓男子,九日要去上班時,開車行經吉安鄉海岸路,停等紅燈時,遭後方的簡姓廂型車駕駛追撞。下車查看,發現肇事者是自己的老朋友。當時廂型車嚴重潰縮,簡姓駕駛一度卡在裡頭,幸好最後平安脫困,兩人都慶幸,彼此沒受嚴重的傷,而整起車禍疑似簡姓駕,開車中分心撿東西釀禍,但確切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

消防人員扳動車門,希望能為駕駛騰出更多空間,一番努力下廂型車駕駛終於脫困,在消防的攙扶下一瘸一拐下了車,扶著車門動動手腳,而整個救難過程中,身穿白色長袖的男子,擔心的在一旁試圖想幫忙,遭撞謝姓駕駛說:「我們是認識的。」原來遭撞的貨車駕駛和他是相識多年的老朋友,兩人9日趕往上班途中發生碰撞車禍,謝姓男子在花蓮吉安鄉海岸路口停等紅燈,沒想到簡姓男子開著紅色廂型車,從他的右後方追撞,角度一偏剛好閃過前方銀色轎車,而整起車禍的起因疑似是簡姓男子,開車時分心了。

目擊者說:「他們兩個是朋友,他說我朋友撿東西,(年紀大)反應慢撿東西來不及(剎車)。」廂型車頭嚴重潰縮,方向盤和前座幾乎只剩一個拳頭的距離,左前車燈整個被撞破擋風玻璃碎出蜘蛛網紋,駕駛也一度卡在車裡出不來,吉安分局交通組長楊振松說:「簡姓男子腳部擦挫傷,經查雙方酒測值皆為零。」真正的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但追撞後發現是自己的老朋友,兩人都慶幸沒有受到太大的傷。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