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診所拔牙耗6小時 拒給明細收費8.6萬

葉玉娜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婦人因為牙痛緊急透過手機搜尋在新莊找一間夜間診所拔牙,沒想到花了將近6小時,費用還高達8.6萬,這期間照了6次X光,沒穿隔離衣,從凌晨0點處理到清晨6點,拔牙花了6小時,要價8萬9,被嫌貴還打折3000算8萬6,但因為診所拒給收據,根本無從得知價格明細,讓婦人氣的向衛生局檢舉,新北市衛生局認定診所涉及超額收費,祭出裁罰,診所已退還費用給婦人,其他牙醫師就表示,一些醫材雖然不是健保給付範圍,但是都有公定價格,診療前應向患者說明。

主打專業醫師還有夜間看診,新莊這間牙醫診所讓民眾任何時段都能看牙,但一名賴姓婦人來求診,向平面媒體控訴遭超收費用,今年5月晚上10點多,因為牙痛前往看診,牙醫說牙齒要拔牙,疑似沒有預先告知價格就幫她使用骨粉和膠原蛋白,婦人花了6小時拔完牙,卻收到高達8萬6的帳單,診所還拒給收據,讓他氣炸檢舉。附近民眾說:「(診所)做的很貴拔牙也要錢,我們社區的人之前有去做牙齒,都說做的不好。」

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時豪說:「8月23日有做行政裁罰5萬元,不過該診所認為他有意見所以他提起訴願,至於退費的部分,也有在同時間請診所退還給民眾。」衛生局認定診所涉及超額收費祭出裁罰,而牙醫師也透露,骨粉和膠原蛋白都不是健保給付範圍,醫師應在療程前向患者清楚說明。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常會理事溫斯勇說:「(膠原蛋白、骨粉)大多數的收費,在2萬到4萬之間,多數的傷口可能就是放1到2顆的膠原蛋白,(婦人)需要4顆不是說一定不可能,但應該盡量讓病患早一點知道。」診所上午未營業,電話未接未回應,如今衍生的醫療糾紛,據了解診所向患者退款,但不服裁罰已經提起訴願。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