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下水就當?! 高科大生控遭逼"寒流划獨木舟"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科大海洋休閒管理系學生,17日上午到茄萣情人碼頭,參加系上必修的獨木舟課程,61名學生分批出發,其中28名學生因天候變化受困,陸續有5名學生落海,有8人失溫送醫後返家,對此,有報案同學還原事發經過,指控學生不顧寒流來襲,在13、14度的低溫下強迫同學下海,要求校方跟老師給出交代,校方則道歉,承認這次事件確實是對天氣誤判導致。

高科大學生IG限時動態Po出影片,這是在17日上午,要下水前拍的,上面寫著,一直在下雨,下超大的是不是就不用下水,翻船一定會冷死,沒想到,大家後來還是分批下水划獨木舟,駕單人和雙人艇,從茄萣情人碼頭基地出發進行長划訓練,約20分鐘後突然狂風雨驟,獨木舟翻了或卡在蚵棚,陸續有5名學生落海,28名學生中共有8人失溫不適。

高雄茄萣分隊小隊長陳瑞旻說:「28名學員在執行訓練,因風浪太大無法自行返回下艇地點。」有自稱當事人的學生,在Dcard發文透露,教授規定12月17、18日兩天全體修課學生,要到興達港進行獨木舟課程,上課前兩天發現周末有寒流會下雨,就向助教確認,結果得到照常上課的回應,高科大學生夏同學說:「像天氣較冷或是下雨,老師都說照常下水。」

有學生描述,當時在海上漂流等待救援,他們開始失溫14個人爬上岸後,躲在一間小屋裡,拿裝肥料米袋或塑膠袋來包住身體取暖,高科大學生夏同學說:「要出事了才會去反省自己,沒有在關注這些環境的問題。」這次事件被同學質疑,為何選在寒流前夕進行訓練,往顧學生生命安全,要求學校和老師給出交代,遭指控老師高老師說:「我沒有說不下水就當掉他但是有成績嘛。」校方發聲明表示,此次的確是對天氣誤判導致,授課老師表達深刻歉意,目前系上針對本學期移地教學課程,均決議暫緩,全部移回校內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