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稱會"讀心術"! 印度詐團隨機攔人索3千算命

葉玉娜 侯正倫 報導  / 台北市

有詐騙集團竟然謊稱能讀心算命,隨機向民眾要錢!台北市南港展覽館前,日前有民眾說自己被陌生的印度人攔下,對方會要他寫一組數字,猜中之後再說自己有讀心術,要民眾捐3000元算命,如果給的錢不夠多還會擺臭臉,附近店家透露,這個印度詐騙集團都專挑會英文的人下手,月初才出現在南港附近,如今警方也將繼續追查其他共犯。

背心男子鎖定目標,向一旁民眾搭話,途中還不停拿出紙筆寫字,沒多久民眾摸摸口袋,似乎想要掏錢,原來這是最新詐騙手法,被害民眾還搞不清狀況,因為怎麼寫一串數字,下一秒就突然要付錢,遇上員警盤查,還一路裝傻,而這個印度詐騙集團近日在南港展覽館前,隨機攔下看展民眾,說你今天看起來很幸運,還說自己會讀心術,接著就偷偷使用魔術手法,猜中對方心中想的數字,要民眾付錢算命,如果給的錢不夠多,嫌犯還會擺臉色拿出價目表,要對方至少捐3000元算命,被害人覺得怪怪的趕緊報警。

台北市南港派出所所長林承緯說:「同時間南港展覽館二館也有員警發現,有一名印度籍人士皆持有相似詐術工具,全案調查後將3名印度籍嫌犯依詐欺強制罪嫌移送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除了要錢,詐騙集團連炸雞都要,有民眾因為身上錢不夠多,手上的炸雞還差點被對方拿走,附近店家則透露,集團只挑會講英文的人下手,月初才出現南港展覽館。

附近店家說:「上個展覽第1次出現,因為他只講英文,這樣才好溝通啊,就找我們這邊參展的有來的來賓(詐騙)。」印度3名嫌犯,都是合法來到台灣,沒想到為了賺錢卻心生歹念用詐術騙人,如今形跡敗露,通通得進警局,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